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

男女糾察隊 - 節目簡介


節目簡介
         男女糾察隊是日本十分出名的綜藝節目,主持人為組合「賤嘴二人組」,當中田村淳為主要節目負責人。男女糾察隊由很多不同的單元所組成,當中都極具創意及娛樂性,引致內地及台灣的電視台經常以此節目作參考對象,但部份單元會涉及色情話題的討論,所以多年來在日本家長會(PTA)被評為「最不適合給小孩看的節目」。

         男女糾察隊在製作成本方面十分驚人,往往在大型企畫裡投放大量資金,如青木的巴黎時裝秀就耗資八千萬日圓,狩野英孝的整人演唱會更用上九千萬日圓,成本絕對驚人。至於播放方面,男女糾察隊除了在日本播出外,更會在台灣緯來日本台播出。 


單元簡介
以下會介紹四個本人覺得最有趣的單元。 


1) 吐糟大排名
         為本節目的招牌單元,由十名女藝人針對指定題目(例如:不會看臉色的女人)互相進行排名。在節目上會選出一名代表的女藝人,公開自己的排名和原因,並與一般社會大眾的排名做比較,完全符合可獲得日幣100萬元獎金,但節目至今為止,並沒有藝人能成功取走這100萬元獎金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單元中藝人會互相討論嘲笑,有時候舉手歡呼、有時候破口大罵、更有哭泣落淚的情景,當中藝人發現「自己自認的形象」和「社會大眾的觀感」有落差時的崩潰神情,成為了本單元的最大賣點。另外,當自己的排名在代表女藝人的預測和一般民眾100人的調查中都是最差的名次時,就會獲得「連莊」的稱號,同時現場藝人也會利用花朵編織桂冠送予連莊之藝人。


2) 尋找原石美女
         本節目的參賽嘉賓會在街頭尋找一般女性,並把女生的造型重新進行改造,再配合造型背景一齊播出,改造的效果往往令觀眾眼前一亮,當中以小淳的改造技巧最為純熟,經常把太妹改造成清純可愛的美少女,化腐朽為神奇。


3) 惡魔短信
         如惡魔般的整人節目,通常以新生代諧星為目標。被騙諧星會收到通告將與一名女星一同主持新節目(節目當然是假的),再讓女星在不經意的情況下透露出對被諧星心懷好感,然後讓小淳以女生手機跟諧星們互通簡訊。等到時機成熟後,便派出女星跟諧星們約會,並給想對女星下手的色狼們「嚴厲的制裁」。


4) 奇蹟相片
         本節目的參賽嘉賓需要拍攝一輯全新造型的相片(平均每位接近600),並在眾多相片中選出兩張照片與大家分享。若果這兩張照片發生了奇蹟,讓大家都對參賽者眼前一亮,該參賽者便能成功過關,若然失敗,參賽者便需要自付拍攝相片的費用。本節目的奇蹟相片在節目播放後都會放上官方網站給觀眾下載,更會舉行相片展覽讓一般市民觀賞。



特別企劃簡介
以下會介紹三個本人覺得最感動及精彩的特別企劃。
 
青木沙耶加艱辛的巴黎時裝秀之路!              緯來播放日:2006-01-09

         小淳收到消息,說巴黎時裝秀希望透過本節目尋找兩位日本女性,並前往巴黎時裝秀作模特兒。小淳得知後便推薦青木參加,但青木從未學過台步,而身型及體重更嚴重超標。為了達成目標,小淳陪伴青木一同進行地獄式的訓練,更要進食減肥餐單,究竟青木能否突破極限,並成功通過模特兒面試呢? [這個企劃的結局絕對是意想不到]


 
    青田典子夢想的組曲,重返歌姫之旅!          緯來播放日:2006-06-19

         本節目十分優待青田,今次是為青田達成夢想的另一個計劃(之前請了青田崇拜的名畫家幫她畫祼體畫)。小淳為了達成青田希望出CD的願望,找了青田崇拜的音樂作曲家-小室哲哉作曲,更請來知名的填詞家幫歌曲填詞,至於歌名竟然是之前她在吐糟大排名中大叫的”Jesus”。青田為了這首單曲努力練習,及後終於推出CD和舉行演唱會,過程中青田的努力付出讓觀眾十分感動。


 狩野英孝 – 50TA音樂革命英雄誕生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緯來播放日:2008-05-31

         自從在惡魔短信裡唱出自製曲眼淚後,狩野英孝的惡攪作曲才能被小淳看上,小淳決定以狩野英孝為中心,整作朝日電視台50週作的整人特輯。小淳欺騙狩野有唱片公司要為他出CD,並讓他創作出多首惡攪名曲,如印度牛奶店Prefect Love等,及後小淳更為狩野開辦演唱會,但演唱會等待他的竟然是在1000人面前跌入地洞,更驚訝的是,狩野在演唱會宣佈退出攪笑界,決定專心成為一個音樂人,究竟結局會如何發展呢?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